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春季学期注册(选课、缴费、报到)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08:58:45
阅览次数:

 

.选课

 

选课时间: 第一轮抽签时间为:2020年1月6日14:00—17:00。

(选课不为本班学生预留位置,若第一轮选课抽签前不进行选课操作,有可能因为课堂容量问题而无法中签)

第二至第五轮抽签时间1月8日、1月10日、2月25日、2月27日,14:00—17:00

           期末选课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0日

开学选课时间:2020年2月24日—2月27日

教师调整课堂名单2020年3月2日—3月6日(本阶段由任课教师操作,无抽签)

选课地点:微信关注【北方工业大学企业号】;博远楼机房,图书馆数字资源阅览培训室,各学院实验室机房。

核对个人课表时间:2020年3月9日-13日(第三周)。

系统赋课:对于全体在籍学生,选课前系统仅自动“赋予”本班的必修课。

所有选修课(专业选修、方向选修、分层分流成组选修、公共选修、必修中的选修均需自行< 选课>

选课限制:选课冲突限制(不能选择上课时间有冲突的课程)

最高选课学分40学分(1—16周的所有课程累计不能超过40学分)。

先修课程限制(不能选择缺少先修课成绩的本专业课程)

公共选修课限选3

选课依据:本专业本年级的教学计划及班级课表,结合个人学习计划并咨询专业指导教师选课以课程编码为准

选课删除:未中签的课程将一直参与抽签,学生如不想等待下一轮抽签结果,请将该课程删除,以免误中签。

选课提示:学生应在第一轮选课抽签前完成选课操作。

二.免修、缓考、补考

免修申请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0日(截止时间为1月10日14:00)。

免修、缓考、补考考试时间:2020年2月21日—23日(包括周六、周日)。

查询免修、缓考、补考考试安排时间:2020年2月20日(若不按时返校参加考试,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三.缴费(学年学费及单科学费)

2020年2月17日—2月23日,通过北方工业大学企业微信号网上缴费

请尽量提前缴费,避免报到当天(2月23日)因缴费人数过多而造成网络反应速度缓慢。

四.报到

报到时间:2020年2月23日(8:00—17:00)。

报到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并有明显标志。报到后务必上网确认报到信息(以免因没有进行网上报到而影响课程修读等)

五.暂缓缴费

所有拟申请暂缓缴纳学年学费的学生,应于2020年2月23日(8:00—17:00)向学校学工办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准。

单科注册的学费不可暂缓。

 

 


特别提示

 

成绩标注:2017级开始,所有课程成绩均在成绩单上显示,补考、重修成绩将标注“补考、重修”字样,请慎重选择。

学分绩点:所有百分制课程(必修与选修)均参与平均学分绩点(GPA)计算

 

选课程序:选课前学生需熟悉教学计划及选课程序,请详细阅读《注册选课操作指南》。

选课限制:选课期间,如有未完成教学评价的课堂,将无法进行下学期的选课操作。

 

最低学分要求:每学期获得学分数不能低于10学分,否则将受到学业警告。累计受到三次学业警告的,学校将令其退学

 

免修、缓考、补考: 有免修、缓考、补考的学生应于2020年2月20日前返校,并及时上网查询考试安排。

若不按时返校参加考试,视为放弃免修、缓考、补考考试资格。

 

学    费:所有在籍学生重修课程均不需缴纳学费。

学年注册的学生选择主修专业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包含公共选修课)不需再单科缴纳学费。

学生缴费前应上网查询应缴纳费用的具体内容,并将不想修读的课程从< 选课课表>中删除

单科缴费后,进入< 个人课表>的课程不能进行退课、退费等操作。

年度或单科缴费后不能更改注册方式。

 

确认课表:< < span="">选课课表>:每轮选课抽签结束后,应查看< 选课课表>,确认拟修读的课程均在< 选课课表>中。

< < span="">个人课表>:学生完成全部注册(选课、缴费、报到)手续后,< 选课课表>中的课程应进入< 个人课表>。

学生应于2020年3月9日-13上网确认< 个人课表>。

学生应严格按照< 个人课表>进行课程修读,没有进入< 个人课表>的课程不能记载成绩。

已进入< 个人课表>的课程不按时修读计0分,导致有挂科记录。

挂科记录将影响评奖、评优、推免、考研、就业等诸多方面,务必及时确认< 个人课表>

 

注册须知:注册包括选课、缴费、报到,只有三项手续均办理完毕方成为我校在籍学生。

不能如期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需向学院请假,于开学两周内补办相关手续,并承担由此而引发的后果。

2020年3月6日仍未办理完三项注册手续者,学校按自动退学处理,拟停学的学生需在开学两周内办理。

 

个人密码:教学信息系统个人密码最长20位,请及时更改并注意保管离开时应使用< < span="">退出>关闭个人页面。

 

辅    修:如想获得辅修专业证书,请认真制定辅修课程的修读计划,并结合主修专业学习计划进行选课。

 

选课地点:建议在指定的选课地点进行选课、查询等操作,也可微信关注“北方工业大学企业号”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