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中心
质量监控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机构设置 >> 质量监控中心


    质量监控中心是教务处下属的中心之一,主要负责学校本科教学的质量监控和保障,目的是推动和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

    主要工作包括:

    一、质量监控工作:开展期初、期中、期末常规教学检查。检查教师到岗、学生出勤、基本教学准备情况;组织专家听课、组织开展学生评教工作、召开学生座谈会、汇总期中教学检查信息并撰写分析报告;参与期末考试的巡视检查。开展各类随机教学检查工作。

    二、组织和安排本科督导组开展工作:安排教学督导组工作任务;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例会;协调安排教学督导组开展各项关于课堂教学、试卷、毕设、课设、实习等各类教学专项检查;分析督导组专家教学检查意见;汇报督导专家意见及建议。

    三、教学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及新专业申报工作:组织学校精品课评审及建设;进行质量工程项目的教学团队、精品课、教学名师、特色专业建设点等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开展新专业的申报组织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进行学校教学质量管理有关文件的制定和监督实施;参与学校面向学院的教学定编及目标考核工作。

    四、青年教师教学研讨组工作:配合青年教师教学研讨组开展各项教学活动。


    质量监控中心办公室电话:010-88803686  

    邮箱:zljk@ncut.edu.cn

    办公地点:北方工业大学敦品楼1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