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李向南校友为学校师生讲授智能智造与科技冬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1:07
阅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在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之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全国建筑幕墙优秀设计师李向南应邀来我校做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李向南以《智能智造与科技冬奥—以国家速滑馆为例》为题,以智能智造及工业4.0的背景下的科技冬奥讲起,介绍了国家速滑馆被命名为“冰丝带”的由来,进而从外观设计、结构体系、施工方案、创新科技和节能环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建造新技术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的智能化应用。他特别介绍了“冰丝带”建设过程中,技术团队不断创新设计和施工方法,攻克各种技术难题,彰显土木人的智慧、科技创新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基础,多了解行业现状,找准专业精尖点,不断努力学习,让自己具有更多的可能性,以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需求。

田红芳在主持时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建校75年来,始终秉承“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理念,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土木人具有“严谨、认真、厚重、踏实”的优良传统,在专业与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土木建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是“创造美、实现美”的生动舞台。她勉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热爱专业、珍惜时光、坚持坚守、努力成才,未来在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实践中成就自我,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坚定了专业信心和努力方向,将不懈努力,尽快成才,成就更好的自己,为母校发展更加辉煌、国家建设更加强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