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运行安排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08:24:23
阅览次数:

 

各开课学院、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定于2019年秋季学期第17—18教学周组织学生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选课,为保证选课及教学运行顺利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教务系统数据维护、教学计划调整、教学进程安排、教学任务下达、课表编排等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   基础数据维护11月8日前各学院检查和维护教师简介、课程简介、教学大纲等数据,上报新进教师及新开课程数据。

二、   教学计划维护:11月8日前各学院完成各专业教学计划调整的审批手续,教务处完成教学计划数据库的维护。

三、   教学任务下达:11月8日—11月15日学院下达学院教学任务

1、教学计划中的必修课程原则上必须开出,如有特殊情况应报教务处审核,批准后方可调整。

2、教学计划中的各类选修课程,各学院可根据往年学生选课情况进行调整。

3、仔细核对教学计划、所下任务及以往开课历史,避免漏课及重复开课

4、课程起止周的设定应统筹兼顾各班级的整体课程安排,各门课程尽量分散安排在教学周,并注意课程之间的先修关系,先修课程尽量排在前8周进行。避免非常规起止周,如1-7周、3-11周等。

5、各学院需特别注意特殊专业的教学任务下达,例如:各16级双培专业、18级、19级专起本专业、19级新设专业等。

四、   开课信息维护:11月15日—11月29日各开课学院(部门)维护课程合班、任课教师、开课学科等信息。

1、有实验课的课堂,实验教师与主讲教师不同时,除指定主讲教师外,须另指定一名实验教师

2、分层课无需网上合班及指定教师,具体分层情况需单独书面报教务处。

3、合班标志要准确、规范。

4、开课信息维护完成后需进行合班审核,以免因合班错误产生漏课。

五、   教务处11月29日16:30关闭执行计划数据库。

以下特殊安排,须11月29日下班前书面报教务处,所有上报书面材料需有副院长签字及学院盖章:

1、                                  班级专业教室的分配,只报新增或有变化(含停用)的专业教室,已分配的不需再报;

2、                                  语音课、听力课、会话课、实验课等课程的特殊安排及教室指定;

3、                                  金工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分散安排的时间地点要求;

4、                                  专业选修类课程需限定人数的,上报具体人数;

5、                                  在智慧教室上课的课程,原则上每学院不少于1门。

6、                                  课程的其他特殊要求。

六、   课表编排:

1、时间安排: 12月2日—12月13日教务处编排全校课表。

12月13日网上发布初排结果。

12月16日—12月20日课表核对与调整。

12月23日—12月25日生成选课课堂,计算重修人数。

12月23日—12月25日课堂增设、课堂扩容调整。

12月25日—12月27日维护课堂信息。

12月27日网上发布课表编排结果。

2、编排原则:

(1)各类课程的周学时限整数学时。

(2)课表初排只满足主要教学安排的要求,顺序满足各教学单位提出的合理排课要求。

(3)课程分散编排在每天1-8节,不区分各类课程对节次的要求。

(4)周四7-8节、中午、周末不排课。如有特殊要求需书面说明。

(5)可能及无特别要求情况下不连续排课(不连节、不连日),力求班级课表的相对均匀。

3、注意事项:

(1)前述“合理排课要求”,是指由各教学单位主管负责人批准的、由于教学或其它需要而必须提出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排课要求;

(2)前述“课表核对”,仅限核对课程起止周、学时安排、教室容量、班级课表或教师课表有无漏排、错排或不合理之处,原则上不受理任何新追加的排课要求;

(3)需调整的课堂,由教学秘书汇总,到教务处调整。

七、     完善课堂信息(教材选用、考核方式、课程简介等)安排如下:

 

1、时间安排:

 

序号

项目内容

责任人

完成时间

2020

1

教学信息网

填写课堂信息

任课教师

20191223—27

2

审核教师提交的

课堂信息

系主任

20191230—31

3

审核系主任已通过的课堂信息

副院长

202011—3

4

查询

教材选用等信息

学生

选课时

2、注意事项:

(1)任课教师在维护课堂信息之前,需要首先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的上传工作;

(2)任课教师需按时维护课堂信息。没有课堂信息的课程,无法网上提交期末成绩。

教  务  处

2019年10月28日